外資今挑戰連21買
 經濟日報記者李仲維/綜合報導
  外資上週五連續第20個交易日買超台股,大盤
  指數一度觸及9000點大關,並引發後市多空
  論戰。但因外資不斷拉高台股指數目標,加上上
  周四美股反彈的激勵,台股今(21)日有機會
  再次挑戰9000點大關,延續多頭氣勢。      

 




截至上周為止,外資這波已連續20個交易日買超台股,累計買超金額達1,131億元,平了去年4月、8月的近十年來最長買超紀錄。

上周四包括那斯達克、費城半導體、S&P500等主要美股反彈,有利今日外資續挺,挑戰2005年6月創下的連21買紀錄。

不過,上周五台股交易量縮至705億元,是去年12月26日以來的新低,加上外資上周五在台指期的未平倉多單減少2,069口至1萬9,318口,外資持續做多意願還待觀察。

 

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認為,台股短線能否衝上9,000點,除外資做多意願外,包括本周登場的大立光等法說會、美股的蘋果等財報、23日滙豐的4月中國製造業PMI初值等,都是重要關鍵。

 

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認為,台股高檔追價買氣不足,短期之內,需留意法人動向,逢回可留意基期低的水泥、鋼鐵、塑化、中低價紡織等非電族群。

 

財子學堂創辦人林成蔭表示,台股目前股價淨值比在1.86倍的高峰區,但在外資券商陸續喊出上看9,600至9,800點,且外資仍有機會持續買超,指數或有高點可期。

 

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性表示,外資是否再連續買超台股,將是指數能否站穩9,000點的一大關鍵。

觀察歷來外資結束連續20天以上的買超後,台股並未開始反轉大跌,後市仍將回歸景氣等基本面因素。




【2014/04/21 經濟日報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